刘宇隆吁儿科及家庭医生协助解说释除接种疫苗疑虑

刘宇隆吁儿科及家庭医生协助解说释除接种疫苗疑虑

政府专家顾问刘宇隆今日(6日)表示,本港新冠病毒即时繁殖率高于1,反映疫情仍未见顶,但因为市民自觉性高、严守防疫措施,令确诊个案升幅不及预期快。他指出,至今本港有10多名儿童染疫后死亡,情况令人惋惜。6个月大以上婴幼儿已可接种科兴疫苗,至今有约千人预约接种,占3岁以下人口数量不足1%。他理解家长对年幼子女接种有疑虑,呼吁儿科医生及家庭医生协助解说及提供注射服务。

另外,香港大学医学院儿童及青少年科学系临床副教授叶柏强在一个电台节目透露,政府有机会成功向复必泰药厂洽购婴幼儿版疫苗,目前要处理物流安排,双方正积极沟通,希望透过政府及家长反映对接种的需求,令药厂知道向本港出售婴幼儿版复必泰是迫在眉睫。叶柏强又预料,疫情反覆的状况会最少持续至下月,单日确诊个案会徘徊在现时水平,甚至进一步上升,期望最少要有5至6成婴幼儿接种,他呼吁婴幼儿的家长应该在疫情较稳定的时候,尽快安排子女接种疫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