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市民应履行责任投票向过去令人蒙羞的立法会「说不」

梁振英:市民应履行责任投票向过去令人蒙羞的立法会「说不」

立法会换届选举今日正式投票。前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今早前往所属票站投票后表示,今次是本港完善选举制度后,首次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投票意义除了选贤与能,亦是向过往令本港停滞不前、磋跎岁月的立法会选举制度、以及选出的部分议员「说不」。

梁振英呼吁选民尽早投票。他指,今次的候选人有全面代表性。他相信当选者组成的立法会,能够掌握好国家发展势头和机遇,令各行业市民有更好生活。

他稍后又在Facebook发文表示,过去的立法会,相当一部分议员违反基本法,经常「拉布」,冲击主席台,破坏议会秩序,拒绝履行议员责任,甚至甘愿作为西方国家的马前卒;而从候选人的背景、政纲和竞选辩论看来,这次选举产生的立法会可以更全面地根据1990年颁布的基本法的规定,代表香港社会各地区、各行业和各阶层的诉求,同时告别立法会过去不断「拉布」、不断蹉跎岁月的丑态。

梁振英又呼吁市民履行责任,今晚10:30之前投下神圣的一票,选贤与能,同时向过去令香港人蒙羞的立法会「 SAY NO」。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