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传媒倘依法运作警方便不会用国安法检控

谭耀宗:传媒倘依法运作警方便不会用国安法检控

警方国安处昨日拘捕壹传媒5名高层,指控他们涉嫌违反国安法,串谋勾结境外势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今日(18日)会见传媒表示,相信警方有充分资料证据才采取拘捕行动。他说,警方按照法律行事,没有滥捕滥控,但有传媒机构的行为牴触法律,就不能阻止警方有进一步行动。

谭耀宗指,香港重视新闻自由,但传媒机构一样要遵守香港法例,用传媒身份串通外国势力,制造舆论进而对国家及香港不利是不可接受,不要试图以传媒身分避开法律要求。

外界有人指《苹果日报》或遭到取缔,对此,谭耀宗表示,要交给警方处理,国安法没有追溯期,但发现有些事情在国安法实施后继续发生,有连贯性。至于市民购买《苹果日报》会否触犯《国安法》?他表示,相信警方不会随便用国安法去检控,不必过份忧虑。

资料来源:橙新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