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加快大规模接种疫苗 加强基层医疗

陈肇始:加快大规模接种疫苗 加强基层医疗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25日)于线上出席第七十二届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委员会年会会议。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及相关的公共卫生限制,今年的地区委员会年会透过混合模式举行,成员可于日本姬路现场或透过视像会议线上参会。由于全球疫情持续,会议聚焦于地区委员会成员的抗疫工作和区域合作。会议亦讨论了包括基层医疗、传统及辅助医药的使用,以及后代健康等其他卫生相关议题。

会议上讨论新型冠状病毒时,陈肇始教授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已落实多项防疫措施,包括边境防控、社交距离、病毒检测、追踪接触者、检疫隔离,以及社区疫苗接种计划等。透过上述措施,香港特区政府成功迅速地应对了四波疫情。香港在过去数月大部分时间均没有源头不明本地个案,基本达致清零,成绩令人感到鼓舞。鉴于香港疫情持续稳定,我们自四月采取抗疫新路向,以『疫苗气泡』为基础调整各项防疫措施,以逐步有序回复常态为目标。」

「鉴于全球疫情继续受到变异病毒株的威胁,我们会继续严阵以待,以应对下一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此,我们会整合所得的经验、加强应对能力,以及制定更精准及具针对性的策略。展望未来,香港特区及国际社会要继续加快为市民大规模接种疫苗,特别是长者,以建立整个社区的保护屏障。另一方面,由于香港正逐步回复常态,我们会更着力于其他卫生相关的重点范畴,包括加强基层医疗及发展中医药。」

陈肇始教授强调,香港特区政府致力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地区委员会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