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商务通关配额传政府冀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

非商务通关配额传政府冀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昨日(14日)率领保安局、食物及卫生局、创新及科技局等相关局长及官员前往深圳,与多名广东省及深圳市等官员商讨陆路通关的细节,并就口岸管理以及两地健康码对接,达成多方面共识。有消息指,港府经考虑后,已放弃「恩恤」类别,除了商务公务需要外,容许已下载「香港健康码」的人士申请部分配额,初步考虑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分配非商务配额。

消息称,政府计划通关后分为两条队,第一条是「商务公务」,第二条是「非商务人士」,意味47万持有健康码的巿民都可以申请配额,并初步打算以「先到先得」形式批出。至于商务及非商务的名额分配,则未有定论,港府希望向内地争取配额多于一千个。

特首林郑月娥昨日表示,除工商界人士外,亦会向有需要市民分配配额,不过通关配额及分配方式仍未有定案,其中以计分制实行分配十分困难,只会造成混乱,呼吁市民以公民精神,在通关后优先将配额留给有实际到内地需要的人士。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