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23条立法乃宪制责任 当选后积极推展工作

李家超:23条立法乃宪制责任 当选后积极推展工作

香港特首选举唯一参选人李家超今日(15日)表示,已完成争取选委提名的首阶段选举工程,接下来主要是撰写政纲,他倾向接纳现届政府提出的政府架构重组方案。他称支持政府研究立法规管众筹,因现行法例不足以规定众筹可能带来的违法行为,其政纲亦会考虑到有关情况。

李家超称23条立法是必须及应该做的事会尽快推行

李家超指,接下来会花多点时间在制定政纲方面,在政府管治架构方面,他倾向接纳和推行现届政府提出的架构重组方案,有关方案经立法会讨论,议员大致上支持,他亦有参与现届政府的架构重组工作。他说,倘当选会与现届政府有关官员推展立法工作,落实架构重组。

今日是国家安全日,李家超说,香港过去因国家安全威胁产生一些相当悲痛的事情,令大家认识到当国家安全受到威胁,除了整体社会外,个别人士也会受到伤害,社会要居安思危,确保对国家安全风险有足够管控。

对于《基本法》23条立法,李家超指他的立场清晰,23条立法是宪制责任,若他成功当选与相关部门讨论实际进程,强调必须做而且应该做的立法工作,会尽快推行。

李家超:选举公开公平能否入闸视乎可否说服选委提名

被问到今场选举只有他一人成功“入闸”参选,李家超称,香港选举按香港选举法例,任何符合资格的人士也可参与,只要取得足够提名票便可报名。他指,特首选举是公开、公平的选举制度,他欢迎任何人参选,有意参选的人士能否入闸视乎他们能否说服选委提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