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是时候准备与内地通关将全面检视健康码

薛永恒:是时候准备与内地通关将全面检视健康码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受控,市民热切期盼能够尽快实现香港与内地通关。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3日)表示,本港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本地新冠病毒确诊个案,是时候准备与粤澳重新通关,政府会检视抗疫工作,包括全面检视“香港健康码”系统,令联防联控工作做得更好。

薛永恒又表示,用好科技是防疫抗疫重要的环节,当局会不断探索新科技协助抗疫。

政府专家顾问许树昌今日透露,创新及科技局正研发「过关码」系统,让需要过关回内地的市民使用,预计将成为其中一项通关条件,当中会包括市民的核酸检测报告、疫苗接种记录,及到内地前3星期内的行踪等,并需要实名制登记。许树昌说,内地要求本港的防疫措施尽量贴近内地的标准,包括收紧机组人员、海员及外交人员的豁免检疫政策;医护、检疫酒店及机场员工要隔日接受核酸检测;确诊的住院患者出院后,要在指定地方再隔离14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