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锦荣:壹传媒调查已完成资料搜集正进行分析工作

陈锦荣:壹传媒调查已完成资料搜集正进行分析工作

获政府委任、负责调查壹传媒公司事务的审查员陈锦荣今日(11日)表示,搜集资料工作已经完成,分析工作仍在进行中,暂未得出结论。他又指,未就具体结论与财政司司长进行交流,但调查过程中,有跟财政司司长办公室讨论一些准则或透过办公室联络相关人士,现不便透露审查是否遇到困难。

由于仍有部分工作未完成,陈锦荣认为,其委任有机会要继续延长。此前,政府已第三度宣布延长陈锦荣的任期,直至今年10月27日。

勾结外力的乱港黑手黎智英一手创办的壹传媒有限公司,因黎智英和一众高层涉嫌干犯香港国安法被起诉而自绝其路,公司资产被冻结,董事和管理层纷纷「跳船」。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去年9月基于公众利益考虑,根据《公司条例》向香港高等法院原讼庭提交壹传媒清盘的呈请。去年12月15日,高等法院聆案官黄健棠在无人反对下,正式颁令壹传媒有限公司即时清盘。

根据《公司条例》(第622章)第841(2)及(3)条赋予的权力,政府在2021年7月28日,委任陈锦荣为审查员调查壹传媒的事务,并于6个月内向财政司司长提交最终报告。由于当时审查员的调查工作尚未完成,当局三度将其任期延长,至2022年10月27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