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有信心保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需研究如何增强

林郑月娥:有信心保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需研究如何增强

过去一年,有西方政客和媒体抹黑香港,并声称其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受影响云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13日)接受中新社采访时直言「我们不怕别人抹黑」,表示对香港保持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信心。

林郑月娥称,很多海外金融机构仍对香港充满信心,更希望在香港未来发展中「分一杯羹」,所以不少金融机构已经打算在香港扩大业务,增聘人员。据她透露,日前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启动,已经有海外银行称在年底前要增聘600人。

「这些放到我们眼前,就说明香港还是一个很重要的金融中心」,林郑月娥表示,当前仍需研究和探索的,是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下增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林郑月娥举例指,当新冠肺炎疫情过去,如何让在港外籍人士更方便地进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内地城市,就是其中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因为这样可以提升大湾区对海外金融机构人才的吸引力。

谈及香港金融业发展,林郑月娥表示,金融业比其他产业更国际化,香港如今成为世界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离不开中央的大力支持。未来特区政府将继续和中央有关部委保持紧密联系,探讨今后再有何种互联互通的金融产品可推出市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