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针对香港实际国安风险进行23条立法

李家超:针对香港实际国安风险进行23条立法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5日)主持新一届行政会议首次例行会议。李家超在会议前见记者,对于23条立法问题,他表示,有宪制责任去进行23条所要求的本地立法工作,香港国安法亦要求尽早立法。会尽早进行23条立法,但是要先考虑立法是否可真正处理估计到的最严重的国家安全风险。

李家超指出,希望在进行23条立法的时候,可以处理到预计到的所有问题,不希望再有任何修改。认真、谨慎的态度要求政府进行全面的法律研究,近期不同国家都有一些新的措施保障国家安全,非常值得参考,将审视不同国家及按照实际情况,针对香港面对的实际国家安全风险,包括考虑国家处在整体的国际形势之下需要面对何种风险,去做一个完善的立法工作。

李家超强调,有信心在23条立法方面的工作可以做到「到位」,会很认真的讨论有关的立法需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