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韫六就出席致歉将到竹篙湾检疫

白韫六就出席致歉将到竹篙湾检疫

湾仔湾景中心的一间餐厅1月3日晚举办逾百人聚餐,出席宾客中涉一宗确诊及一宗初步确诊个案,约170名宾客全部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检疫,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及廉政专员白韫六。白韫六昨晚(7日)发表声明,指他于1月3日晚上6时许曾短暂到访湾仔一食肆,向友人祝贺后不久便离去,并无用餐。

白韫六说,明白作为廉政专员,在全港各界努力抗疫期间发生有关事件,深感抱歉。就个人行为对防疫工作带来额外负担,他衷心向中央政府、行政长官、廉政公署同事和全港市民郑重致歉。他说,将全面配合卫生防护中心的安排,入住竹篙湾检疫中心接受隔离。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上提及,该名新出现的初步确诊个案为一名居于何文田的53岁女士,从事媒体行业,她于1月3日晚6时多至约8时出席生日宴,有除下口罩用餐,又于约9时返回宴会打招呼,于9时30分前离开。张竹君指,期间在场人士都会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检疫。据了解,该名女患者为香港电台普通话台主持人杨子矜。#疫情防控# #关注新冠肺炎#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