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友好协进会:香港民主实践不断深入「一国两制」优越性将逐步彰显

香港友好协进会:香港民主实践不断深入「一国两制」优越性将逐步彰显

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22日)接见赴京述职的林郑月娥行政长官。习近平主席指出,一年来香港由乱到治局面不断巩固,局势不断向好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明显,经济逐步复苏,社会保持安定;香港实现了由乱及治、由治而兴,进入了发展新阶段;刚刚结束的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把「爱国者治港」落到了实处,为香港实现良政善治开了一个好头。香港友好协进会今日(23日)发布声明,表示对此备受鼓舞。

香港友好协进会指出,习主席高度评价新选举制度下的选委会选举和立法会选举。广大香港同胞当家做主的民主权利得到充分体现,「爱国者治港」原则得到落实,社会各阶层各界别广泛均衡参与的政治格局得到确立,符合香港实际的民主进程迈出坚实一步。历史将证明,新选举制度符合「一国两制」原则,符合香港实际,有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有助于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是一套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好制度。

香港友好协进会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共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国两制」方针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写入其中。香港回归祖国近25年的历程充分证明,实行「一国两制」方针有利于维护国家、香港和香港广大同胞的根本利益。相信随着香港民主实践的不断深入和制度体系的不断完善,「一国两制」的优越性将逐步彰显出来。

香港友好协进会强调,本会同仁将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讲话精神,积极推动香港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推动香港政制民主体制不断完善,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心同德、共同奋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