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位学警结业升旗环节再次以中式步操进行

146位学警结业升旗环节再次以中式步操进行

香港警察学院今早(18日)举行结业典礼暨阅操仪式。本届有16名见习督察及130位警员结业,现场有逾百结业学员的家属入场观礼,警队「一哥」萧泽颐亦有出席典礼。今次结业会操的升旗环节再次以中式步操进行。
典礼于早上8时45分开始,开场首先由香港警察乐队进场表演,然后再由会操队伍步操进场,再由护旗方队进场举行升旗仪式,检阅官抵达阅操场稍后会颁发最优秀学员奖及致词。而是次结业会操的升旗典礼再以中式步操进行。
检阅官于致词时表示,过去数十年警队发展曾经面对不同困难,但亦能成为稳定香港治安的中坚力量、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队伍,而作为警队应要救灾扶危,不能怕事。检阅官又强调警队需要有忠诚特质,提及于2014年的占中事件、2019年反修例风波等,每一次困难都更加展示了香港警队的忠诚勇毅。而在港区国安法实施1年后,社会已回复稳定,当中司法独立、经济、法治指数等均稳定上升,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其中执法人员的廉洁、专业执法不可或缺,但提醒警队工作需要与日俱进,不能自满。
本届督察班共有4人得奖,其中荣获施礼荣盾及荣誉警棍的石轩任督察,现年35岁,毕业于城市大学,于10年前曾为会计师,但因「自己坐唔定」,故投考警察,于晋升督察前曾于军装巡逻小队工作。他坦言家人均十分支持自己投考警察,虽然有朋友持不同意见,但较少谈及政治话题,故没有面对任何压力。
而警员班共有7人获奖,当中获得薛富杯、银笛及警务处处长学业成绩优异证书的蒙凯榆,现年22岁,于2016年中学毕业后曾投考警队,惟当时因准备不足而失败,虽然曾转做不同全职工作,但因工作无挑战性及满足感,故决定再次投考。她形容警队工作多元化、具挑战性,更可以为社会贡献自己。而在《港区国安法》实施后,她认为需要增加相关专业性及敏感度,自己亦留意多了相关条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