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特区政府主动「敲门」 文明积极招募人才

李家超:特区政府主动「敲门」 文明积极招募人才

行政长官李家超接受报章专访时表示,明白这些年来,香港经历一系列严峻挑战,不少市民或感到疲累,对香港前景存有疑虑,但他坚信香港有「一国两制」的制度保障,有各种长久以来赖以成功的优势,自由开放的香港,优势仍然得天独厚。

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方面,李家超指出,香港还有很多发挥空间,例如用好国际金融中心的融资优势、高度国际化市场化的优势、与世界各地规则接轨的优势,助力国家加快构建更加开放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

李家超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以及选举制度完善后,香港政治局面大幅改善,但仍存在暗流或潜在挑战。特区政府需对相关内外挑战未雨绸缪,包括执政理念的革新,香港必须具备更勇于承担、敢于担当的心态。

李家超指出,香港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亦是内地对接国际市场的重要窗口。惟过去两年,香港本地劳动人口流失十几万,多个行业正面临人力短缺问题。针对这个困境,香港必须要更积极、进取地「抢企业」「抢人才」。他续指,用「抢」这个字,是要强调一个主动意识,是主动到要跟别人竞争的程度,也是要告诉世界,香港特区政府是主动的,以往基本是被动等着人才上门,现在是主动去「敲门」,文明积极招募人才,告诉大家香港有很多新政策。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