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4045确诊 包括262宗输入个案

香港今新增4045确诊 包括262宗输入个案

第5波新冠疫情复炽。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本港今日(9日)新增4,045宗确诊,包括262宗输入个案。再多6间院舍现新确诊个案,每间都有一名院友确诊;另有280间学校呈报401宗个案,涉及330名学生及71名教职员,有8间学校个别班级疑出现传播,须停课一周。

输入个案中,140宗在机场找到,94宗于检疫设施中发现,另有28宗于检疫后发现。患者来自47个国家及地区,当中有7个地方超过10宗个案,包括英国38宗,印度35宗、美国27宗,菲律宾23宗、法国15宗、新加坡13宗、泰国12宗。Omicron变种病毒新亚型个案方面,最新个案感染BA.4或BA.5都是占约12%。针对政府新的隔离措施,张表示,今起预计旅客人数会增多,相信比例上输入个案亦会增多。至于部分市民已检疫满3日,但酒店仍不容许离开。张回应指,检疫人士今日起有序地离开,但不一定全部是今日,可能是「嚟紧呢几日」。

另外,青山医院成人精神科1名女护士,上周四(4日)经员工定期检测确诊,因应事件医院安排为所有病人及员工进行检测,发现多2名病人确诊,连同昨日新闻公告的1名确诊病人,累计3名病人和1名员工确诊。院方正研究病人之间有否关连,有关病人亦已隔离并接受治疗,情况稳定。同房10名病人被列作密切接触者接受隔离。该病房暂停接收新症,并进行清洁和消毒。

张竹君表示,今日有401宗学校呈报确诊个案,分别来自280间学校,涉及330名学生和71名教职员,过去7日有157间学校有两宗以上的确诊个案;另有8间学校的个别班级停课一周。

需要停课的学校班级分别是圣方济爱德小学3C班,有3名学生确诊;啬色园主办可立小学(黄大仙)6D班,其中4名学生确诊,昨日(8日)本身已有3人,今日再多1人;东涌天主教学校4A班,3名学生确诊;激活幼稚园(元朗)4D班,其中3名学生确诊;国际英文幼稚园(九龙塘罗福道)LowC PM班其中2名学生确诊;圣公会慈光堂圣匠幼稚园高信班有2名学生,及2名老师确诊;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宝湖道)5B班3名学生确诊;才俊学校(特殊学校)P5班有19名学生,当中其中2名学生确诊。

张竹君公布,昨日(8日)再多6间院舍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分别各有一人染疫,23名院友及职员需要检疫。

涉疫的院舍包括钟声慈善社刘梅轩安老院,1名院友确诊,3名院友及3名员工检疫。基德(蓝地)护老院有限公司,一名员工确诊,1名院友要检疫。腾达护老中心(筲箕湾),一名院友及一名员工确诊,一名院友检疫。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屯门)一名院友确诊,3名院友检疫。彩怡之家(荃湾)一名院友确诊,9名院友检疫。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诚爱及诚谦儿童之家,一名院友确诊,3名院友检疫。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关慧敏公布,本港过去一日再3多名患者离世,分别为2男1女,年龄介乎87至93岁,均未完成接种3针疫苗,第五波疫情累计9,337人死亡。

新增的3名死者中,其中一名93岁男子,本身患肺痨和肠癌,曾经接受手术,他另患慢性气管阻塞,7月中因气喘及咳嗽入院求医,入院时证实确诊新冠肺炎。入院后,院方给他开口服药,情况好转,惟直至本月初,血压突然不稳定,并开始恶化,院方认为是心脏病,他在本月7日离世。

另一名为87岁女子,本身患血压高及心律不正,因心口痛入院,其后发现确诊新冠肺炎,情况慢慢恶化,因心脏问题引起器官衰竭,昨日(8日)离世。余下一名为90岁男子,本身患糖尿病和血压高,本月5日家人发现他昏迷,送抵医院时已失去生命表征,在急症室宣告死亡,个案已呈交死因庭作调查,死者生前在本月2日已经快测确诊并呈报,不清楚有否向其他地方求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