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形容疫苗如「避弹衣」 邀长者分享打针经验

陈肇始形容疫苗如「避弹衣」 邀长者分享打针经验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2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现时本港的疫情大致稳定,但变异病毒株Omicron来势汹汹,有必要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护己护人。

陈肇始说,接种疫苗如穿上「避弹衣」,可有更好保护。长者感染新冠后,容易出现并发症和死亡,重申长者需要接种新冠疫苗,以保安全。她指出,有长者担心自己年纪大或曾患有慢性疾病,而担心在打针后有不适反应,因此对打针并不积极,故特地邀请2位已接种3剂新冠疫苗的长者与她交谈。

83岁的Ada表示,因相信疫苗及公民责任而打针。她说,自己患高血压但病情稳定,亦有服用调查血管及心脏的药物,且患有白内障。在病情稳定后,曾与医生商讨是否适合打针。她指,打针可以增加一层安全网及免疫力,因此与妹妹Daphne一同接种,两人在打针后反应良好。

80岁的Daphne指,自己在退休前从事19年的研究所科研工作,因此相信科研数据、政府呼吁及专家发言。她说,自己每星期亦需要上跳舞课,在室内课室有10至20人一班,亦有担任义务工作,经常接触不同的人士,因此需要打针以保护自己。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