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运输署实施特别安排吁市民无须赶在预算案发表前续牌

香港运输署实施特别安排吁市民无须赶在预算案发表前续牌

香港运输署今日(14日)宣布,为配合政府雇员特别上班安排,位于金钟、长沙湾、观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务处继续暂停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但会处理已在网上登记预约的柜位服务,以及经投递箱、邮寄或网上递交的申请。基于上述特别上班安排和避免市民在《财政预算案》发表日(2月23日)之前赶急向各运输署牌照事务处递交即将期满和已经期满的车辆牌照和驾驶执照续期申请,运输署将实施下列的安排︰

*所有在《财政预算案》发表日或该日之前合资格换领的车辆牌照(即6月22日或之前牌照期满而仍有登记的车辆),可在6月22日或该日期前的任何时间,按现行收费为牌照续期4个月或12个月。

*所有在《财政预算案》发表日或该日之前合资格换领的香港正式驾驶执照及驾驶教师执照(即6月22日或之前期满,而在进行换领时期满不足3年的执照),可在6月22日或该日前的任何时间,按现行收费换领执照。

*有关特别安排只适用于符合上述条件的车辆牌照、正式驾驶执照和驾驶教师执照的续期申请,但不适用于任何其他牌照服务。

运输署发言人表示,合资格的牌照/执照持有人无须因揣测即将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可能提高牌照/执照的费用,而赶急向运输署各牌照事务处递交车辆牌照或驾驶执照的续领申请。上述安排与《财政预算案》的内容并无任何关系,运输署亦不知悉关于《财政预算案》的内容。此外,运输署预计在特别上班的安排下,已预约的柜位服务轮候时间及处理经投递箱、邮寄或网上递交的申请所需的时间亦会较长。为免不必要的延误,市民应尽量在牌照到期日前3至4周投递申请。同时,运输署希望已递交申请或需要轮候柜位服务的巿民耐心等候及谅解。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