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每日进行围封行动检疫中心及酒店用尽考虑家居检疫

陈肇始:每日进行围封行动检疫中心及酒店用尽考虑家居检疫

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表示,目前检疫设施紧张,竹篙湾检疫中心大概用了1,500个单位,其他备用设施可提供的单位不多,局方已联络三间检疫酒店准备就绪,一旦检疫中心和酒店的单位用尽,或考虑家居检疫措施,但需要其他政府部门协助。

陈肇始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本港现时疫情严峻,社区内有多条传播链,最担心部分仍然未浮现,卫生防护中心个案追踪办公室每日疲于奔命,日以继夜追踪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务求尽快截断传播链,找出个案源头。

她又说,上月至今当局一直采取围封强制检测行动,检测约1.6万个样本,结果全部呈阴性,当局会继续每日进行围封行动,亦在全港增设了共40个检测站,呼吁曾到高危地点的市民尽快检测。

陈肇始其后会见传媒时指,有逾180人参与港区人大代表洪为民周一的生日会,当中有80人已进入竹篙湾检疫中心接受检疫。

出席同一节目的卫生署长林文健表示,疫情已经进入社区,形势岌岌可危,截至昨日,已经录得223宗Omicron变种病毒个案,虽然过去两周仍然有病例带Delta变种病毒,但基本上已经被Omicron个案取代。

他说,现时本港的确诊个案仍以输入病例为主,但自染疫机组人员将病毒带入社区后,有进一步扩散迹象,继而在不同食肆再进一步传播,强调现时重点是尽快堵截社区传播链。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