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下调科兴接种年龄 刘宇隆料青少年接种率短期可达八九成

政府下调科兴接种年龄 刘宇隆料青少年接种率短期可达八九成

特区政府批准科兴疫苗接种年龄降至三岁,优先安排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稍后阶段扩展至较低年龄组别,当局会尽快公布接种安排。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主席刘宇隆指,目前青少年的接种情况已经遇到樽颈,开放科兴疫苗肯定可以推高青少年接种率,预料一、两个月内可以达至八、九成。

刘宇隆在电台节目表示,学界非常欢迎有关安排,希望明年初可以推展至小学生接种疫苗。他又指,目前中学生疫苗接种率维持在七成,遇到樽颈位,不少中学生及家长都希望当局尽快放宽科兴疫苗的接种年龄,相信有关措施可令中学生的接种率推高至八成,甚至九成以上,有助更多学校恢复全日面授课堂。

刘宇隆又指,目前香港的新冠疫情稳定,有条件逐步放宽接种年龄,认为可先开放予12至17岁中学生接种科兴,预计明年初推展至小学,相隔两、三个月后,再安排幼童接种。

对于下调复必泰的接种年龄,刘宇隆则表示,香港不需急于跟随下调接种年龄,指辉瑞药厂五至十一岁儿童接种研究的个案数量不足,不过美国近月下调接种年龄,香港可加以观察,审视儿童引发心肌炎的风险后再作决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