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深水埗推动疫苗接种 杨何蓓茵指全力推动长者小童打针

香港特区政府深水埗推动疫苗接种 杨何蓓茵指全力推动长者小童打针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17日)出席深水埗的新冠疫苗接种活动,并呼吁市民主动按时接种适当剂次的疫苗保护自己。

「耆乐童『深』齐接种」由深水埗民政事务处和「针强健康」深水埗推动疫苗接种委员会主办,并获深水埗社区抗疫连线、深水埔街坊福利事务促进会和全港抗疫义工同盟合办,全日预计约540名年龄6个月或以上人士透过外展服务接种疫苗。

杨何蓓茵表示,现时约21.8万名70岁或以上长者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纪录,若其中部分长者不幸感染新冠病毒,所引致的健康风险极高,并会对医疗系统构成沉重压力。政府会继续结合地区组织和领袖的力量,一同推动区内街坊特别是长者和小童接种疫苗。

另外,「疫苗通行证」将于9月30日起扩展至适用于5至11岁儿童,政府已增加4间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的名额,而科兴疫苗接种名额亦充足。她呼吁家长尽早安排子女前往接种疫苗,以免子女因所选的疫苗接种点满额而未能在生效日期前符合「疫苗通行证」的要求。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