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宠茂:港大深圳医院将致力拓展大湾区医疗融合

卢宠茂:港大深圳医院将致力拓展大湾区医疗融合

香港大学与深圳市政府合办的港大深圳医院,合约原本今年7月届满,目前续约至年尾。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近日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港大深圳医院是一所“不一样的医院”,因为它是“一国两制”下的一所港深融合医院,是港深医疗互动、互鉴、互学的重要平台。

卢宠茂说,可以将医院近10年来的发展划分为两个时期:前5年是“哺乳期”,后5年是“成长期”。香港制度的好处在于标准化,重质量,也重公益性;内地的优势在于高效率,员工积极性高。将两地的优势加以融合,是最理想的状态,港大深圳医院也是按照这样的理念去管理和运营。

卢宠茂提到,港大深圳医院不仅服务内地民众,在新冠疫情期间,医院为居住在内地的港人提供支援,为他们提供复诊等服务。为保证医院正常运作,疫下港大派出的约30至40名员工常住深圳。他强调,未来医院将助力深港两地在医疗方面的互联互通,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医疗融合与国际化发展,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