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发布任内最后一份抗疫报告 指第5波疫情明显受控 冀复常之路稳步前行

林郑月娥发布任内最后一份抗疫报告 指第5波疫情明显受控 冀复常之路稳步前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30日)发表任内最后一份抗疫报告。林郑月娥表示,第五波疫情明显受控,每日阳性检测个案徘徊在200至300宗之间。为与内地“通关”创造条件,香港特区政府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全力做好“减少死亡、减少重症、减少感染”的工作,同时推动全港市民按时接种合适剂次的新冠疫苗,加强整体防护屏障,让社会走上更广阔的复常之路,稳步前行。

林郑说,过去数星期,每天录得的阳性检测个案在低位呈胶着状态,既无再大幅下降,但也无因多个感染群组的出现而显著上升,较令人安心的是各项辅助监测疫情指标均处于低位。虽然本港整体接种首两剂疫苗的比率理想,惟接种第3剂疫苗的比率只有五成多,须加以提升。香港特区政府会如期实施第三阶段“疫苗通行证”。

林郑强调,香港亦先后应对了五波疫情,最新一波因传播力极高的变异病毒株Omicron而导致抗疫力有未逮。我们在走上复常之路的同时,须心怀感恩,衷心感谢中央的及时支援和市民的同心协力。祝愿香港继续在这条得来不易的复常之路稳步前行,早日有序恢复跨境人员正常往来,重振香港联通中外的亚洲国际都会地位,让“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再创高峰。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