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称国家领导人肯定香港疫情防控成效何时通关未有答案

林郑称国家领导人肯定香港疫情防控成效何时通关未有答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22日)在北京向领导人述职后见记者。她表示,今次是她五年任期最后一次述职,非常高兴可以亲自到北京,让她有机会亲自感谢国家主席习近平及总理李克强几年来对香港的关心、支持,以及对她的信任。

林郑月娥表示,2021年是对香港非常重要的一年,贯彻落实了「一国两制」方针,亦切实执行香港国安法以及完善选举制度。她又说,有向领导人反映市民最关心、最热切期待的通关问题,习近平同意香港在控制疫情有成效,虽然今日没有确实的答覆,但她会继续努力争取早日通关,满足市民期待。

林郑月娥指,总理李克强在她述职时提出希望香港更好对接国家发展,这将为香港带来更广阔发展空间,她表示完全同意,并亦有在今年的施政报告提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林郑月娥强调,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央支持香港在八个中心的发展,每一个中心都有方向和策略,其起点都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她认为李克强的说话给予特区政府更大动力,推进相关工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