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冀取消强积金对冲工作如期完成

林郑月娥冀取消强积金对冲工作如期完成

特区政府希望立法会6月底前通过取消强积金对冲条例草案,有记者关注现届政府能否如期完成工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3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时回应指,在完善选举制度立法工作中,立法会曾展现出其高效的能力,只要立法会愿意为劳工及市民作出贡献,相信议案将能如期完成。

被问及是否有信心成功通过取消强积金对冲条例草案,林郑月娥表示,一切需要视乎立法会决定,现时特区政府已将条例草案提交立法会,并出席多个法案委员会回应议员的提问,提供额外资料。她指,取消强积金对冲在香港已经酝酿超过十年,在立法会讨论多次,在得到广泛的支持后,政府才提交草案,对于近日出现希望暂缓的情况,对政府而言是意料之外的事。

林郑月娥指出,政府在取消强积金对冲的工作中投入极深,并计划投放大量的公帑,以协助顾主及中小企适应取消对冲以后的新情况。她续指,完善选举制度条例工作比取消强积金对冲困难百倍,然而立法会仅用44日完成立法工作,可见立法会之高效。现时距离现届政府6月30日最后限期仍有2个月,她呼吁各党派议员以劳工权益为依归,尽快通过有关议案,指只要立法会愿意为劳工、为市民作出贡献,相信议案将能如期完成。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