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起入酒吧需快测阴性图 食环署:勿即场测

香港今起入酒吧需快测阴性图 食环署:勿即场测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有反扑之势,酒吧不断出现爆疫群组个案。香港特区政府前日(14日)宣布,规定顾客在进入酒吧/酒馆及夜店/夜总会前,必须出示过去24小时内的快测阴性结果证明,顾客须在该测试棒上记录其姓名和测试日期及时间,再拍摄照片并储存在其手机,以便在进入处所前供负责人查看。食物环境卫生署提醒,新措施已于今日(16日)清晨5时起实施,有关负责人及顾客,留意及遵从新规定及其他适用的防疫规例及限制。署方指出,基于防疫考虑,顾客请不要出示测试棒实物,及不要在有关处所内即场快测

食环署强调,违反有关规定顾客可被发定额罚款通知书,处所负责人除须负上刑责外,也须于执法人员发现违规行为后的翌日起,采取减低传播风险的相应措施,即关闭14天。

食环署续称,新规定并不适用于不会进入餐饮处所内的酒吧/酒馆范围的顾客,署方亦已更新其“疫苗通行证”专题网页内的“酒吧/酒馆常见问题”,供有关负责人及顾客参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