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话智能卡实名登记明日开始

香港电话智能卡实名登记明日开始

香港电话卡实名登记明日(1日)起正式开始,政府提醒电话智能卡用户须为电话智能卡进行实名登记,未有完成实名登记的储值卡会在2023年2月23日后不能继续使用。

《电讯(登记用户识别卡)规例》于去年9月1日生效,落实电话智能卡实名登记制(实名登记制)。明起新发售的电话智能卡,包括上台月费服务及电话储值卡,须在启动服务前完成实名登记。现行的电话储值卡用户则须于2023年2月23日或之前向所属电讯商完成实名登记,否则会在上述时限后不能继续使用。至于正使用上台月费服务的用户,除非「转台」或开立新的电话号码,否则无须再作登记。有关实名登记制的详情,可浏览电话卡实名登记指南(点击此处)、网页(点击此处)或致电热线电话(2961 6699)。

考虑到部分用户,尤其是长者,或会在登记过程中需要支援,政府正积极探讨与各部门、社福机构和电讯商携手协作,循不同途径帮助有需要的人士在限期内完成实名登记。各电讯商的实名登记平台简单易用,政府亦已呼吁电讯商于其门市尽量协助有需要用户,并鼓励电讯商向用户提供诱因尽早完成实名登记。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