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2.9万人成功上诉 今获派消费券约13.3万人覆检获批

香港再有2.9万人成功上诉 今获派消费券约13.3万人覆检获批

政府于8月7日起发放第二阶段5000元消费券,合资格市民今日(16日)起可领取消费券首期1000元尾数。政府发言人表示,今日起再向2.9万名覆检成功的登记人发放第一期消费券,这些市民会在今日收到相关的手机短讯或应用程式推送通知。市民亦可透过热线18 5000的语音系统查询其资格审核结果。

发言人指,截至8月13日,秘书处共收到约17万宗覆检申请,这些申请主要来自早前曾以「永久性地离开香港」为由作出法定声明以提早提取强制性公积金或职业退休计划下利益的市民。特区政府早前已向约10.4万名成功覆检的登记人发放第一期消费券,至今累计约13.3万名市民覆检获批。

秘书处正全力处理余下的个案,包括查核申请人提交的资料,或联络申请人要求提交进一步资料后再作处理。一般而言,秘书处会在收到申请及相关证明文件后的6星期内以短讯通知覆检结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