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须做好爱国教育增强港人向心力

林郑:须做好爱国教育增强港人向心力

昨日(10月1日)是国庆节,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文艺晚会于昨晚在红磡体育馆举行,是次文艺晚会在点新闻多个平台直播。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近日中央公布的多项惠港措施体现对于香港的支持,香港必须抓紧这些机遇,并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港人对祖国的向心力。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香港市民爱自己的国家,是应有之义、是理所当然;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确保由爱国爱港的人管治香港,是不容置疑,亦是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的最基本要求。她认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以及特区选举制度的完善,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双重保险」,令香港可以由乱转治,经济发展可重新出发,民生得以改善。

林郑月娥表示,昨晚文艺晚会主题为「爱国爱港向前迈进」,特别邀请了不少青少年参与表演,既有助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也希望通过这些朝气勃勃的青年人的精彩演出,让观众对香港和国家的未来充满期盼。

(资料来源:点新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