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过敏门诊迫爆病人排期至2029年刘泽星致歉指已加快处理

疫苗过敏门诊迫爆病人排期至2029年刘泽星致歉指已加快处理

本港新冠疫苗接种率偏低,医管局设立「疫苗过敏安全门诊」,为有需要人士跟进新冠疫苗过敏反应,部分求诊人士竟被告知要排期至2029年。新冠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召集人刘泽星向市民致歉,但表示由于想给予求诊者一个预约日期,因此才会预约至几年之后,市民毋须等七年才轮候到门诊服务。

刘泽星指,港大与港岛西医院联网合作开设的疫苗过敏安全门诊,由三月至今,累计接获8000多封求诊信件,目前仍有4000多宗积压个案。他又对个案出现积压致歉,解释指由于想给予求诊者一个预约日期,市民毋须等七年才轮候到门诊服务。

刘泽星强调医管局员工已加班工作,逐一致电求诊者询问清楚情况,并会将个案拨至其他六个联网协助处理,相信很快可以到门诊诊症。他又说,在8000多名求诊者中,仍有4000多人未就诊,其中1000多人已接种新冠疫苗并有过敏情况,他们接种第二剂疫苗或者不安全,会尽快检视他们是否因疫苗而引致过敏,同时会研究是否适合接种另一款疫苗。

他希望疫苗过敏安全门诊可以了解到香港市民的过敏情况,收集更多资料和数据,再与卫生署商讨是否需要更改现有转介指引,同时希望把同类模式可以推展至其他七个医院联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