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微调入境限制措施抵港第9日须额外做核酸

香港特区政府微调入境限制措施抵港第9日须额外做核酸

香港特区政府在社交平专页「添马台」发文,指由今日(1日)起,微调海外和台湾抵港人士的登机和检测要求,在继续严防输入的同时,减低对来港人士行程的影响。

措施包括:

  • 旅客登机前只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须出示化验所/医疗机构的ISO认证或政府核准证明文件。
  • 3岁以下幼童及经香港转机或过境的旅客无须在登机前48小时接受检酸检测
  • 新冠康复者如持有指定文件,证明在登机前14至90日内曾受感染并已康复,以及取得24小时内快速检测阴性证明,可获准登机来港。
  • 5月24日起抵港并提早完成酒店强制检疫的旅客,除了在检疫期间每日进行快速测试,及于抵港第5日及第12日进行核酸检测外,须额外于抵港第9日多做一次核酸检测
  • 个别航线「熔断机制」罚则亦会更新,若10日内有航班首次因乘客未能符合登机要求而触发熔断机制,航空公司会被警告及罚款2万元,期间再犯有关航线会被禁着陆香港5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