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增新430确诊 15宗为输入病例 卫生署:反弹在预期之内

香港今增新430确诊 15宗为输入病例 卫生署:反弹在预期之内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香港今日零时,新增430宗确诊个案,当中222宗经核酸检测确诊,余下208宗为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确诊个案中,15宗为输入个案。本港第五波疫情累计个案1190437宗。另再有8名新冠病人染疫亡。

输入个案中,11宗经核酸检测确诊、4宗经快测确诊。有4宗是昨日(26日)抵港,3人乘JL029,当中一人为再度感染;另有1人乘AI316入境,分利涉及3名在日本及1名于菲律宾抵港人士,较早前的抵港人士则从美国、英国、新加坡、澳洲等地来港。

张竹君表示,再获8宗学校呈报有确诊个案,涉及7名学生、1名职员,来自7间学校,2名学生为同一家庭。

张竹君指,今天的呈报个案中,包括职员在内的5名患者最后上课日均于昨天(26日),余下3人则在前日(25日),7间学校应是复课后首次有确诊个案。至于昨日(26日)公布的13宗学校呈报确诊个案,张指由于其中一名学生的快测结果存疑,经校方再做多次检测后,证实该学生快测没有确诊,故昨日学校呈报确诊数字应是12宗。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刘家献今(27日)表示,新增8宗死亡个案,涉及5男3女,年龄介乎49至95岁,第5波疫情至今共录得9,069名死者。

刘表示,昨日(26日)有1人为较年轻死者,为49岁女患者,2月24日第1次打科兴疫苗,早前曾发现患有肺癌,4月21日到玛嘉烈急症室,有头晕及经常跌倒,经快测确诊,入院后做素描发现有扩散脑及骨,情况持续转差,至昨日离世。

另外,现时有1716名确诊病人留医,过去一日新增1名病人情况危殆,1人情况严重,16人于深切治疗病房留医。过去一日有256名确诊病人康复,当中175名病人出院。第五波疫情至今47347名病人康复,46635名病人出院。此外,医管局累计共22331名职员曾确诊,其中21807人已返回工作岗位。

由于今日公布的数字较昨日确诊数字(347宗),回升近80多宗。张竹君表示,不会单靠一日的确诊数字判断疫情走势及有否反弹,加上复课、社交距离措施放宽,故有反弹是预期之内,不过当局要看疫情反弹的幅度。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