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选举非从政唯一出路勉有志者加入「热厨房」

林郑月娥:选举非从政唯一出路勉有志者加入「热厨房」

民建联今日(5日)举办「政道──治政理念研习课程」开学礼,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并致辞表示,要施政畅顺,需要大量有能力的治港人才。选举并非从政唯一出路,要真正在行政主导中发挥管治效能,就要走入特区政府这个「热厨房」,才可为香港「烹调出盛宴佳肴」。

林郑表示,香港过去两年经历由乱到治的重大转变,从2019年6月起的一年,大家经历艰难和黑暗日子,黑暴横行,近乎恐怖主义的活动出现,反中乱港分子鼓吹「港独」、「自决」、「揽炒」,亦有人制造议会乱象,意图借选举夺权,为社会和政治体制带来极大安全风险。她说,中央及时制订香港国安法,并完善本港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令「一国两制」重回正轨,保障香港长远的繁荣稳定。

林郑续指,当行政和立法机关重新建立理性互动、配合和制衡时,市民自然会对特区管治有更高期望。特区政府对落实有效管治负有最大责任,因此虽然本届政府任期只剩一年,但不会怠慢,会用好每一日为市民做实事、谋福祉。林郑又指,她又指,本届政府吸纳最多政党人才,当中以民建联为首。

林郑月娥指,香港过去经历一段困难时期,令她对中央对于「一国两制」的坚持、对香港的宪制秩序,以及香港社会各方的问题,有更深体会,同时对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未来更有信心。她强调,「一国两制」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只要大家齐心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爱国者治港」原则,香港必定可保持繁荣稳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作贡献。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