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处两高层中秋收恒大礼篮 处方称依照法例及既定程序严肃处理

入境处两高层中秋收恒大礼篮 处方称依照法例及既定程序严肃处理

有报道指入境处两名高层收受中资企业昂贵礼物篮但未有申报,入境处指,有关人员12月5日接获传媒对此事作出查询后,已即时向入境处处长汇报,处方正就事件作出跟进,并强调一向十分重视属下人员的行为操守。

入境处发声明指,就有传媒报道两名入境处人员收取食物篮事宜,有关人员12月5日接获传媒对此事作出查询后,已即时向入境处处长汇报,表示两人曾于传统节日收取私交友好送出的物品,但双方并无公务往来,而其价值亦没有超出相关规定,故没有作出申报。

入境处正就事件作出跟进,并强调一向十分重视属下人员的行为操守。如发现有任何人员有违法或不当行为,该处会依照相关法例及既定程序作出严肃处理。

有传媒报道,入境处副处长郭俊峰及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汪奇,向传媒承认曾接受恒大执董、香港公司总经理黄贤贵派人送来原价3388元的酒店中秋礼物篮,两人没有申报,并称与黄属友好关系,无任何公务往来,没有利益冲突。不过,曾任廉署总调查主任的大律师查锡我认为,高官收取昂贵礼品,观感不是太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