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冀贤能积极参与选委会选举推动香港良政善治

谭耀宗:冀贤能积极参与选委会选举推动香港良政善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今天(6日)表示,选委会选举提名今日正式展开,相关安排井井有条,相信这是一个好的新起点,希望各行各业的贤能都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将香港这个共同家园建设得更好。

谭耀宗指出,中央「决定+修法」与特区「本地立法」共同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后,三场选举蓄势待发。新选制下,选委会得到重新构建,并被增加赋权。他说,由选委会选举产生的立法会议员主要是代表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而功能团体选举产生的议员主要是代表行业、界别的利益,分区直选产生的议员主要是代表地区的利益,相信让选委会选举产生的议员在立法会中占多数,能使立法会更好地代表香港社会整体利益,亦有利于促进行政立法之间良性互动,推动香港迎来欣欣向荣的良政善治新局面。

谭耀宗期盼,爱国爱港的特区管治者,都能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格局层面,共同维护好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亦要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己任,根据自身的专业知识、社会阅历等,为特区管治建言献策,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