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称接种疫苗是唯一出路用各种方式谷针

林郑月娥称接种疫苗是唯一出路用各种方式谷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7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林郑月娥强调,接种疫苗是唯一出路,政府会用各种方式提升接种疫苗的比例。

林郑月娥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各地政府有不同措施,有不同取向,表示抗疫重要,但措施对于市民接受程度,对经济民生不能忽视,要取得一个适当平衡。她表示,现在听到的专业意见,无论来自哪里都很强调接种疫苗。但截至昨日全港还只有55%的市民打了第一针。

林郑月娥还表示,现在变种病毒肆虐,不少地方也出现「突破」个案,但接种疫苗以后,死亡率和重症率都降低,呼吁全港市民接种疫苗。

林郑月娥称,会收紧酒店检疫期的政策,不会以抗体阳性为标准缩短酒店检疫期,即除了Group C其他人检疫期都不会少于14天,希望在外防输入做得更好,今日有公布。她又表示,不认为之前的政策是漏洞,强调有必要不时调整政策,满足市民需求。

林郑月娥说,之前推出测抗体减少检疫期政策,只限于香港居民。但鉴于发现有「突破」个案,接种了疫苗但是还确诊,有需要调整政策。她指出,此前已经将15个国家由Group B提升至Group A,1个由Group C提升至Group B。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