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集团暑假利用青少年工厦酒吧贩毒葵青警区严加打击

不法集团暑假利用青少年工厦酒吧贩毒葵青警区严加打击

不法集团于暑假期间,利用青少年在隐蔽的工厦酒吧或娱乐场所进行贩毒等非法活动,葵青警区严加打击,今年至今已采取8次行动,打击无牌卖酒处所,以及违反限聚令的派对房间,共发现192人到以上场所消遣,当中约6成人为24岁以下,即117人;而在工厦被警方拘捕的人数共有87人,属于24岁以下群组占15人,当中9人涉及毒品案件,年龄最细只有14岁,较去年同期只有1人大幅上升。
葵青警区反三合会行动组主管陈尚澧督察表示,踏入7至8月,正值本港学生放暑假,加上疫情期间,持牌酒吧等娱乐场所需要限时营业,导致有不法之徒利用区内工业大厦的隐蔽性和欠缺保安设施,经营无牌酒吧,有不法分子引诱青少年到场消遣,再借词提供「搵快钱」机会,要求他们分派毒品或淋红油。
根据葵青警方统计,区内共有210多幢工厦,占全港工厦约12%,然而租金便宜,一个千多呎至2000呎的工厦单位,月租仅1万至2万元,加上地方隐蔽,陈指,不法分子视为契机,开设无牌酒吧及派对房间,外围则设有闭路电视监视门外情况,而营业时间集中在晚上,即持牌酒吧关门后运作。
陈指出,今年1至7月,葵青警区录得工厦罪案共189宗,较去年6月至12月的147宗上升近3成,更令人关注的是这些工厦无牌酒吧,成为青少年暑假期间经常流连的场所,警方于今年至今已在上述地点票控192人违反禁聚令,7名处所负责人亦全数被捕,部分人士有三合会背景,涉管理无牌酒吧。
陈续谓,这些无牌酒吧的人均消遣约为300元,较坊间便宜,而部分青少年在消遣期间,更被利诱作淋红油等违法行为,之后可获取500元报酬,此外,葵青警区人员今年2月巡逻圳边街的工厦期间,发现两名14岁少年形迹可疑,遂上前截查,在他们身上搜出约2.5克怀疑霹雳可卡因,以涉嫌贩毒将二人拘捕。警方指,了解年青人的活动地点,已由室外转至室内,亦会因应新模式,改变行动策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