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任由罗健熙之流恣意妄为,香港民主党就很危险了

人民日报:任由罗健熙之流恣意妄为,香港民主党就很危险了

香港立法会选举临近,一向标榜“温和”的民主党,不仅不让党员参选,没有提出任何服务香港的主张,还在现任党主席罗健熙等人操纵下,离民主越来越远。对于民主党而言,再任由这些人恣意妄为,势必将走向一条不归路。

民主党自1994年成立以来,一度在香港立法会拥有最多议席。然而,民主党的一些成员自甘堕落,成为反中乱港的先锋。2019年“修例风波”期间,民主党纵容黑暴,林卓廷等人干脆自己直接当起黑暴分子。2020年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时任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参与妄图颠覆国家政权的“揽炒”,落个锒铛入狱。

进入2021年,现任党主席罗健熙等人,丝毫不考虑香港市民和香港社会的长远利益,同西方反华政客亦步亦趋。3、4月份,有美国政客攻击香港选举制度改革,罗健熙即接受采访随声附和,前主席刘慧卿等人到处散播“选举无用论”;9月,有美国媒体抹黑立法会选举,罗健熙等人马上跟着阻止党员参选;11月,美国国会发布报告攻击立法会选举,罗健熙就用极其独裁的方式操控中委会,向寻求民主党支持的党外参选人发出长达六页的所谓“问卷”,胁迫参选人承认一系列无法无天的“诉求”;12月初,他们干脆操纵特别中委会禁止民主党为党外人士助选。

种种言行显示:在这些人的操弄下,民主党正在一步步走向激进,背离了政党的初衷,与此同时,给西方反华势力充当马前卒,更没有丝毫掩饰。弃选是一条绝路。在罗健熙等人的骑劫下,民主党无法发挥参政议政的基本功能,也无法保障普通党员的政治权利。而阻止党员参选相当于放弃参政平台,只会让影响力愈来愈小。民主党内的有识之士应当看清:正在加紧侵占党资、变相转移党产从而中饱私囊的罗健熙之流,是否真正关心民主党的发展,能否还能引领民主党走向未来?香港由乱到治的转折,让更多人看清繁荣稳定的来之不易,让更多人理解爱国爱港才是人间正道,任何外部势力妄图“揽炒”香港的“棋子”终将沦为“炮灰”。

“爱国者治港”五光十色,绝非清一色;新选举制度不是“单声道”,而是“立体声”。以即将举行的立法会选举为例,候选人来自不同的政治团体、政治派别。从政团支持的参选人士,到自行参选的独立人士,持有不同政见和主张的人士成功获得提名。这说明:只要秉持爱国爱港,无论是什么身份、持有什么观念、信奉哪种制度,都可以成为治港者。

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鼓吹政治争拗、社会“揽炒”的人将失去立足之地,真心为香港好的人将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民主党内有识之士尽快觉醒,重新思考政团的定位,重回服务香港的务实之路,同时清理门户、刮骨疗毒,避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