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4254确诊 输入占235宗 公院陪产须48小时检测证明

香港今新增4254确诊 输入占235宗 公院陪产须48小时检测证明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公布,今日(8月1日)新增4254宗确诊个案,包括235宗为输入病例,其余4019人属本地感染。医院管理局接报再多6名患者离世,涉及4男2女,年龄最大84岁,全非院舍院友,当中1人已接种3剂新冠疫苗。

过去数天新增940宗学校呈报个案,有9间学校个别班别须停课一周。位于赤柱东头湾道的香港航海学校再多3宗病例,累计7名学生及1名舍监确诊;圣士提反书院附属小学宿舍有8人确诊,涉及7个房间。

另外,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为阻截病毒从社区流入医院,公立医院今日起已收紧探病人士的检测要求外,另决定将加强陪产人士检测要求。由即日起,所有陪产人士,不论是否新冠康复者,一律须提供48小时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局方建议,当孕妇怀孕周数达37周,陪产人士应定期进行检测,若婴儿较预产期早出生,医院可先接受24小时有效快速检测结果,但陪产人士须在2天后补交检测证明。

刘家献表示,医管局再录得6宗死亡个案,包括5人昨日(7月31日)离世。死者涉及4男2女,年龄介乎52至84岁,他们全非院舍院友,其中1人已齐3剂新冠疫苗,4人接种2针,另有1人无打针。1名上周一(7月25日)离世的病人,当日上班期间不省人事,送往急症室后抢救无效,法医解剖后发现确诊,并由卫生署昨日呈报个案。病人离世前1周快速测试确诊,当时无求医无服药,及后复工首日出事,卫生署表示,病人离世未必与疫情有关,因其冠状动脉硬化、心脏因高血压、高血脂而发大等情况。

其余5人则包括1名84岁男子已打2针疫苗,7月21日发病,并在7月23日快速测试确诊,翌日去指定诊所求医获处方药物。他本身有长期病患,包括高血压、缺乏维生素B12、乙型肝炎带菌,亦曾患肠癌、直肠癌、肾功能差。他于昨日被家人发现不省人事,送至玛丽医院急救不治;另一人为70岁女子本身有多种长期病患,包括多发性系统萎缩症,须长期仰床及要插胃喉,她于7月17日咳嗽、流鼻水,同日快测中招,翌日到指定诊所时情况一般,即日安排送院。留医期间,她的肺功能转差,延至昨日离世。

另一死者为58岁女子无打针,同样有长期病患,包括乙型肝炎带菌、糖尿病,曾患肺痨,肝硬化、长期血小板低。她7月15日快测确诊,无求医,至上周六(7月30日)情况转差后转急症室,当时肺花需要插喉,并入住深切治疗部及需用抗病毒药,惟药物反应麻麻,延至昨日离世;1名84岁男死者已打2针,据家人透露,他本身有认知障碍、行动不便,糖尿病及高血压、心律不正等。他上周三(7月27日)求医时表示自己2周前已染疫,但无求医。当时他情况差,及后恶化至昨日离世。此外,1名死者为75岁长期男病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律不正、曾中风及慢性肺阻塞,他今年3月曾确诊新冠肺炎,而7月23日因呼吸不顺、呕吐而求医,入院后情况一直差,并验出带有新冠病毒,延至昨日离世。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