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体育园大型主钢桁架抵港料2023年下半年竣工

启德体育园大型主钢桁架抵港料2023年下半年竣工

启德体育园主场馆上盖的第一段大型预制构件今日(13日)早上由广东中山经海路运抵香港,标志着启德体育园工程将迈进一个新的施工阶段。启德体育园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竣工。

启德体育园的主场馆可容纳5万名观众,其上盖主要由四组大型主钢桁架支撑,跨度介乎150米至180米,在香港的建筑项目中属极大型的工程。为方便运输,四组大型主钢桁架要分为二至五段构件,并于稍后在启德体育园工地进行组装。

主钢桁架主要由大型钢圆筒组成,钢圆筒最大直径达1.6米,预制过程中采用了建筑信息模拟及装配式设计等先进技术,连同电脑数值控制焊接机进行烧焊,提高品质和加快生产速度。此外,项目团队亦利用建筑信息模拟令设计视像化,方便优化设计和建造程序。

启德体育园占地约28公顷,是香港历来最大型的体育基建项目,将会提供现代化和多用途的体育和休憩设施,以提升香港的体育文化和运动风气。体育园的主场馆以「东方之珠」为外观设计概念,设有可开合上盖,其灵活的设计可供举办不同类型和规模的活动,包括国际足球和榄球赛、音乐会和大型社区活动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