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落区派家居灭火设备为义工打气

邓炳强落区派家居灭火设备为义工打气

邓炳强(左三)、曾永鸿(左一)及欧楚筠(左二)探访住户并派发灭火筒和灭火毡。(受访者供图)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24日到油尖旺区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为参与向旧式单位业户派发家居手提灭火设备活动的油尖旺区防火委员会(防火会)委员及来自消防处、油尖警区宝石计划及油尖旺社团联会的义工打气。

邓炳强随后联同消防处助理处长(九龙)曾永鸿、油尖旺民政事务助理专员梁瀞允及油尖旺区防火会主席欧楚筠探访旧楼业户,亲自向他们送上灭火筒及灭火毡。

因应早前在旧式楼宇发生火警,有意见认为有需要向居住于「三无大厦」的单位业户提供灭火筒或灭火毡,以助提升家居的应急能力。有见及此,政府于较多「三无大厦」的地区,包括油尖旺区,向居住于符合特定情况的旧楼业户派发灭火筒和灭火毡。该计划的联合启动礼已于10月3日假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邓炳强(右四)、郑泳舜(左四)、曾永鸿(左三)、黄嘉荣(右二)及梁瀞允(左二)为油尖旺区防火委员会及义工打气。
邓炳强(左四)、郑泳舜(右四)为油尖旺区防火委员会及消防处义工及其他义工打气。

油尖旺区民政事务处联同油尖旺区防火会,在消防处大力支持下,于昨日及今日率先展开上述计划的首次派发活动。参与的地区团体包括旺角街坊会、油麻地街坊会、尖沙咀街坊福利会等,众义工到旧式单位派发灭火筒、灭火毡和宣传单张,让区内超过70栋旧楼业户受惠。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