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超料本地有大量隐性个案吁立即停课及在家工作

梁子超料本地有大量隐性个案吁立即停课及在家工作

本港深水埗和美孚地区近日出现多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部分个案仍然源头不明。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今日(19日)指出,深水埗区可能存在大量隐性个案,建议要立即停止面授课堂,企业亦应采取弹性上班时间,减低疫情扩散风险。

梁子超认为本港很多防控措施太迟执行,校园的通风系统未够完善,学生很容易将病毒带到社区,造成大型连锁爆发。他又指出,现时采取的社交距离措施不够彻底,无助控制疫情的传播,而要求市民经常检测亦花费庞大时间和成本,因此建议政府再次鼓励出现病征的市民自行做深喉唾液检测,协助追踪个案。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潘烈文表示,外国经验显示,Omicron变种病毒可以令疫情海啸式爆发,而香港去年11月底出现零星个案后,未有大爆发,反映追踪工作取得成效,但防控疫情不能单靠追踪疫情堵截传播链,市民也要正视潜在危机,减少到高危地方。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