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文倡「黄码」扩至密切接触者及强检人士

高永文倡「黄码」扩至密切接触者及强检人士

特区政府正考虑推出「安心出行」实名制,并仿效内地或澳门实行「红黄码」,入境检疫人士或获发「黄码」以作识别,限制他们到访高风险处所。行政会议成员、前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24日)在一个电视节目建议研究扩大红黄码系统中「黄码」的应用。包括扩阔至密切接触者或收到强制检疫令人士,达致精准抗疫。

高永文指,政府早前提出,引入「红黄码」系统后入境检疫人士会获发黄码识别,他建议在红黄码系统试行第一阶段后,可以考虑扩大「黄码」应用,令密切接触者或受到强制检疫令人士均获发「黄码」,达致精准抗疫。他亦认同「安心出行」应实行实名制,相信特区政府会谨慎决定。

他又指,原本支持以全民强检方式,达致清零遏制疫情,惟考虑到现时市民无法承受禁足等措施造成经济影响,因此政府无法实行全民强检,应以精准抗疫方式应对。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