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称香港会计界将迎更广阔发展空间

谭铁牛称香港会计界将迎更广阔发展空间

财政部香港会计咨询专家受聘仪式」暨「香港会计咨询专家协会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昨日(3日)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致辞时表示,香港成为举世闻名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会计服务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历史性作用,期望受聘专家为国家会计改革发展和两地会计交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谭铁牛指出,多年来,以受聘专家为代表的香港会计界人士,善用香港自身独特优势,融合国际先进经验,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形成了一支严守职业操守、通晓国际标准、精益求精的高素质会计师队伍,努力为各行各业提供高水准、国际化的专业服务,品质享誉全球,竞争力长盛不衰。

谭铁牛表示,会计在两地经济融合发展中扮演了关键的桥梁纽带作用,内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改革开放开启后,香港的会计师和会计服务紧随香港资金和技术北上支持内地建设,是港商投资内地的先行者、先进会计理念的传播者、两地会计交流合作的重要参与者。

他续称,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内地与香港的会计行业交流合作更是不断深入深化,越来越多香港会计专业人士积极参与国家资本市场改革、内地企业来港上市、会计改革与发展、会计人才培养等,不仅为两地会计行业协同快速发展、内地会计服务水准提升做出重大贡献,也为国家经济高品质发展、香港经济稳健增长做出重大贡献。

谭铁牛提出了4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受聘专家倍加珍惜荣誉,进一步增强对国家的归属感和民族的自豪感,为国家会计改革发展与交流,建言献策,共享智慧;二是希望各专家认真履职尽责,履行好新选举制度赋予的神圣职责,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三是团结业界同仁,持续凝心聚力,不断壮大会计界爱国爱港力量,促进香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扎实做事,发声出力;四是全力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领业界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海阔凭鱼跃、风好正扬帆。」谭铁牛最后指出,香港会计界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相信有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有特区政府的积极作为,有两地业界的共同努力奋斗,香港会计行业一定能够在支持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保持香港繁荣稳定中做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大成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