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称过关后转粤康码须补充资料将公布细节

薛永恒称过关后转粤康码须补充资料将公布细节

香港健康码下周五(10日)起推出供市民实名登记。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接受NOW新闻专访,指出登记市民须同意一旦过关返回内地后,一旦成为高风险人士,须将出行纪录及资料交予内地当局,由当地通知尽快做检测,日后若需用港康码转为粤康码,需补充其他资料,稍后将公布细节。

NOW新闻播放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专访。薛永恒在节目中重申健康码没轨迹跟踪功能,但用户须同意过关后,一旦成为高风险人士,就要将出行纪录交予内地当局,“过关嗰位朋友呢,同意当渠已经过咗关,而好不幸地他早几日去过慨地方有确诊者,系成为高风险地区,他要系同意将出行纪录同资料交返畀内地当局,从而内地当局可以尽快通知呢个市民,话你有感染风险,可能要做啲测试。”

薛永恒并提到,日后若需用港康码转为粤康码,需补充其他资料,稍后将公布细节,“要过关转码时,就要有疫苗接种、亦要有阴性测试纪录,转咗粤康码之后,咁当然过咗关之后要根据返内地粤康码慨安排,就要再入一啲资料,将粤康码成为可日常使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