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敖晖拒删煽暴帖文被控藐视法庭 警:文章涉违禁制令

岑敖晖拒删煽暴帖文被控藐视法庭 警:文章涉违禁制令

因参与去年揽炒派非法「初选」、涉违反香港国安法的前荃湾区议员岑敖晖正还柙候讯。他的个人facebook昨日(9日)发文表示,岑敖晖再被加控一项藐视法庭罪,涉及发布与堕楼身亡的科大学生周梓乐的相关贴文,暂时未知何时提堂。警方回覆传媒查询时表示,律政司上月向法庭申请对岑敖晖展开民事藐视法庭程序。

警方表示,因发现有人去年5月在社交平台及网媒发布一篇文章,内容关于煽动暴力伤人或损毁财物,涉违反临时禁制令,即在网上煽动使用暴力,律政司长上月向法庭申请对涉事者展开藐视法庭程序。

翻查资料,岑敖晖去年曾在个人facebook及网媒「香港独立媒体」刊登一篇文章,并以「周梓乐被香港警察谋杀身亡,半年」为题,声称周梓乐的死是「警方造成」。其后律政司以促进鼓励或煽动暴力,以及违反法庭禁制令为由,要求岑在7日内移除该文章,但被岑拒绝。律政司同时亦去信「香港独立媒体」,对方其后将该文章从网站下架。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