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是公仆未来的工作指标

聂德权:「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是公仆未来的工作指标

香港今明两年会迎来三场选举,除了本周日(19日)的选委会外,还有12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明年三月的行政长官选举。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14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政府的公务员同事必定竭尽所能,担起责任,把三场选举做好,做好凝心聚力的铺垫工作,让香港重新振翅高飞。

聂德权指,中央两大重要举措,包括实施香港国安法及通过完善选举制度的决定,并由立法会完成修例工作,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令特区的宪制秩序和政治体制重回正轨,显示中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聂德权续称,两大举措让香港重回正轨,转危为机,生机再现,并指坚定好「一国」,「两制」自然有更大空间,香港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两制」下的自身特色,担当好经济枢纽、国际金融中心,为国家贡献、为经济再起飞。而要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公务员作为香港特区政府的骨干,当中有两大重任,第一,公务员要精准落实「一国两制」;第二,支持特区政府施政的重责,正确理解由国家《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

聂德权又说,随着政治重回正轨,特区政府有更多空间主动处理各项迫切的民生议题,市民期望相应提高,行政体制内的人员素质亦愈见重要。公务员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他又引用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在七月的讲话:「管治者不仅要想干事,还要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将是公仆未来的工作指标,亦是在「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新时代下,每一位公务人员的奋斗精神。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