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隆称为未成年人打疫苗应更追求安全性科兴是适合选择

刘宇隆称为未成年人打疫苗应更追求安全性科兴是适合选择

新冠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下周一(15日)将开会,讨论科兴疫苗将接种年龄下限由18岁降至3岁的申请。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主席刘宇隆今日(12日)表示,多个地方为中学生接种科兴疫苗的总数已经超过1亿剂,小学生接种数目亦数以百万剂计,安全数据未见与成人有差异,而且科兴属于传统的灭活疫苗,相关技术沿用多年,因此毋须担心未成年人接种科兴疫苗的安全性。

刘宇隆指出,未成年人接种科兴疫苗的剂量与成年人相同,因此他们每公斤体重的剂量都较成年人高,港大的研究亦显示,未成年人的免疫反应,比他们的父母更好。他又提到,虽然复必泰疫苗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较科兴高,但年轻人接种复必泰可能有轻微心肌炎的风险,而未成年人一旦受到新冠病毒感染,患重症的机会较其他年龄层低,因此对疫苗安全性的需求大于保护力需求,接种科兴也是合适的选择。

刘宇隆建议,政府可考虑逐步扩展接种科兴的年龄层,先让中学生打针,等社会增强信心后,到明年初再扩展至小学生和幼童。他又表示,研究显示皮内注射的方式可以提高免疫反应,港大亦正招募未成年人参与相关研究,希望明年初有结果供政府参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