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超:应尽早安排打复必泰疫苗第3针

梁子超:应尽早安排打复必泰疫苗第3针

政府昨日宣布扩大第3剂新冠疫苗接种安排,已接种第2针科兴疫苗超过6个月的市民,不论是否属特定群组,下星期二起都可以预约打第3针。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今日(19日)出席电台时表示,科兴或复必泰疫苗在接种半年后的抗体数目和预防感染功效会下降,认为港府应可让已打2针复必泰满6个月的人士都可接种第3针。

至于应否更改接种3剂才算「完成接种疫苗」,梁子超认为暂无需要将标准改为接种3剂,因或会令市民难以接受,指当日后接种3针的人口覆盖较多时,就可以考虑修改标准。

梁子超又说,长者、长期病患者的接种率很低,认为港府要了解他们不接种的原因,针对社会对疫苗副作用的误解,以提升他们的接种率,继而令本港接种率提升。若社区未能做好准备,与全球通关时间可能要推后;冬季期间的「外防输入」若有漏洞,本港第五波爆发情况或比其他地方更严竣。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