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景湾蘅峰旭晖阁270人强检 暂无发现确诊

愉景湾蘅峰旭晖阁270人强检 暂无发现确诊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昨日(21日)公布,本港出现一宗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的初步确诊输入个案,患者上周日(14日)离开香港前往美国,上周六(20日)乘搭国泰航机由美国返港。政府将他在香港居住的愉景湾蘅峰旭晖阁列为「受限区域」,展开封区检测。政府清晨上午约六时完成强制检测行动,没有发现确诊个案。

政府发声明,指已完成大屿山愉景湾蘅峰旭晖阁强制检测行动,截至凌晨零时,约270名居民接受检测,当中没有发现确诊个案。此外,政府又派员到访约140户,约25户没人应门。

政府重申会严肃执法。如任何人士未能出示检测结果电话短讯,或佩戴手环以证明接受强制检测即属违反强制检测公告,可处定额罚款5,000元,并会收到强制检测令,要求该人士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不遵从强制检测令或限制与检测宣告即属犯罪,并可处第四级罚款(25,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政府昨日也发出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10月30日至11月21日期间曾身处旭晖阁超过两小时的人士,须于11月23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