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明日「线上教学」 为公民科教师讲解特首宪制地位

林郑明日「线上教学」 为公民科教师讲解特首宪制地位

施政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宪法、基本法和国安教育,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明日(25日)下午3时在教育局举办的一场讲座中主讲,主题为「按基本法规定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宪制地位」,让教授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的教师更好掌握行政长官在「一国两制」下的宪制地位和职权。

该课由教育局课程发展处主办,属于「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知识增益系列」,主题为「按基本法规定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宪制地位」,林郑月娥将主讲45分钟,其后有半小时问答环节,活动旨在帮助中学教师了解国家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关系、特区行政长官的宪制地位、权力和职能,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治体制。课程透过网上形式进行,最多可安排1,500名教师参加,每所学校限8名教师参与,先到先得。

讲座将会在港台电视32直播,香港电台并会向本地电视台提供现场讯号,政府新闻处亦会作网上直播。

Share this post